Sissi三一

【谭赵】给你的信(520贺文,齁甜的一个饼,完结)

東慶:

代替巧克力,送给大家吃ouo


给谭宗明:
520快乐。礼物已经让秘书小姐放在你办公桌上,写到这里你可能应该已经看到了,也许会给我打电话?也许会发微信?我把手机关机了,我要好好准备今晚,悬念越大,帷幕揭开时才越惊喜,所以你找不到我。
我们已经交往三年了,同居了两年,今天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情人节,好像是近些年才时兴起来的,你在商场叱咤风云,我在医院救死扶伤,都是不需要浪漫情怀的战场,也就磨掉了许多情趣。我们院的护士们为这个日子激动了很久,甚至凌远也发消息问我该给熏然准备什么礼物,我有点动摇,打消了把它当普通周一周二度过的想法。
好吧,那我们也过一过。
三年来我从来没给你写过情书,也很少开口说爱你,我们都不是青春的年纪。大学的时候我看王小波,他说“爱啊,我爱你”,那个时候我还有勇气,现在说什么爱,都是羞于启齿的矫情话了,虽然看见你我还是经常想要说,但是我知道我就算不说,你也明白,因为我看得到你眼里的你爱我。
第一次见面是你来探望你骨折的朋友,我刚好查房,当时觉得你和那个躺在床上的秃头胖子相比,噢,后来我知道那个胖子,也就是你朋友,王总,你简直潇洒俊美,你穿着剪裁合体的西装,应该是量体裁衣定制吧,袖针是一颗十字星,低调好看,衬衫解了一颗——难以置信我至今仍然记得清清楚楚,连你的袖针,到你鞋面上的褶皱。你笑着和我握手,说:“赵医生,我是谭宗明。”我知道你,在汽车广播里不止一次听过你的名字,我一直以为你会是个抹着夸张发蜡的暴发户,再或者是个只会夸夸其谈的花花公子,幸好你都不是。
后来?你第一次约我去听音乐会,在舒伯特演奏会时和我谈音乐,我就知道你喜欢我了。你强装内行和我谈德沃夏克,可是你真的不是个合格的伪装者——你说下次请我听巴赫的交响乐,可是巴赫从没写过。
照以往我应该会对你产生轻蔑不屑的厌恶,我却觉得百忙之中背诵德沃夏克乐评的你格外可爱。
你要是知道我觉得你可爱,是不是会觉得挺害羞?你不擅长害羞,习惯了金钱冰冷不近人情的交易,你的情感表达没有那么充沛,但是就像你一起床踩着拖鞋坐在餐桌前,我就知道你想喝芒果汁还是柳橙汁或者其他,你不必说,我一切都懂。
确定关系是什么时候呢,是看了音乐会后的半年吧,我们去看了电影,票根我偷偷收在我的手帐本里,《北京遇上西雅图》,吴秀波优雅的小胡子,汤唯穿着白纱裙挺着个大肚子在大马路上奔跑。你问我电影怎么样,我说吴秀波的胡子挺帅的。然后我拉你去了商场,让你帮我挑衣服,你选了一件灰色的衬衫,我挺喜欢的,在镜子前看来看去,让你帮我拍张照,我说我要发给我的女朋友看看,不知道她喜不喜欢。
我才没有女朋友,我逗你玩的,你听到的那瞬间就像被盐开水当头浇下的土豆,皮都翘了,还强装镇定,特别有趣。你沉默着帮我拍完,问我这样行不行,我憋着笑,进更衣室把照片发给你,然后我听到你在外面爆了粗口,一声清晰的:“我操。”,在此之前我都没听过你爆粗口,你敲开更衣室的门,有点不确定地问我是不是发错了,我说我就发了你一个,特别关注。你在更衣室抱住我。
衬衫皱了,管它呢。我也伸手抱住你。
交往之后,两人其实聚少离多,我手术连轴转,你满世界乱跑,所以我格外珍视每一个我们在一起的时刻,我们曾经去旅游,我还记得奈良的鹿,你一边被一群小鹿围着抢吃的狼狈不堪,一边和我说我和鹿一样,眼睛好看,肚子里还有点坏水儿。我们还去乌兰巴托骑马,我们都不会,在训马师的保护下一颠一颠往前挪,你说我们跟《还珠格格》里面一样,我说我得当阿哥,你就说我无情无耻无理取闹,训马师都笑出声。
谭宗明,我还想和你在一起,一起经历相同的晴雨,感受彼此身上健康准确的脉搏,我想在你身边睡而复醒,等你赚够了钱,我也医够了病人,我们就隐居,你要大隐隐于市还是小隐隐于林,我都随你。
我爱你。
下一次说可能要等我们俩都嚼不动山珍海味只能可怜兮兮嘬白粥。所以我要你记得。
你一定要时时刻刻清楚记得。
我爱你。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月二十日 于公寓

评论

热度(122)